美股抄底王:大衛·泰珀訪談





大衛·泰珀是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的創始人,個人身家120億美元,位列福布斯富豪榜前40。他被人稱為抄底王,但是按照華爾街的觀點,他一直在「撿垃圾」,專注「撿垃圾」30多年。

1993年,美國阿爾格瑪鋼鐵公司申請破產保護,泰珀經過詳細研究發現,這家公司的優先股實際上相當於第一級抵押債券,且抵押物充足,於是他立刻以每股20美分的價格大量買入,隨後的股價走勢印證了泰珀的判斷。

他最終以每股60~80美分的價格出售了這些股票。憑藉這筆交易,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成立首年的收益率就高達57.62%,基金規模從5700萬美元迅速增長至3億美元。

他最經典的投資案例發生在2009年,這一年,在市場最低迷的時候,泰珀重倉買進美國銀行股,讓其斬獲了70億美元。

在這次美股下跌當中,大衛·泰珀也毫不猶豫再次出手,他在3月24日接受了CNBC訪談。大衛·泰珀稱:我現在正在一點點買入,但是這不代表市場不會進一步下跌,如果市場繼續下跌,我還會繼續買。

以下是他的訪談內容:

主持人:所以在現在的環境中您對股票市場怎麼看?之前也有一些非常有名的人來參加我們的節目,他們的建議是,長期來看,現在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。標準普爾指數已經下跌了30%。現在適合投資股票嗎?

David Tepper:您指的是哪些股票?現在投資股票需要精挑細選,因為有些行業會發生很大的變化,有些行業在中長期會受到更深遠的影響,因為我相信隔離措施會持續一段時間。

從過去的歷史來看,現在的股價水平並不是底部,還有10%的下跌空間。

如果你能接受市場繼續下跌10%-15%,現在可以買入。不管怎麼說,我現在正在一點點買入,但是這不代表市場不會進一步下跌,如果市場繼續下跌,我還會繼續買。

問題的關鍵在於要有倉位,並且不要槓桿過高,這是我在之前就強調過的。

現在這個階段,少量增持是沒有問題的,不要加槓桿。市場有可能繼續下跌,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考慮,如果刺激政策實施,現在也有可能是接近底部的位置了。

現在有太多的影響因素在發生作用,所以我並不確定。不過,長期來看是相對確定的,現在可以適當買一點股票了。

請注意是「買一點點」,我可不想滿倉加槓桿加到120%。現在的股價水平確實有一定吸引力。

毫無疑問,有些公司的股價在兩年之內肯定會上升,也有一些公司可能會消失。

主持人:您在科技股上的倉位很重,至少從公開披露文件來看,您持有很多亞馬遜、谷歌、阿里巴巴、美光科技的股票。您現在正在增持這些科技股嗎?

David Tepper:是的,我正在一點點增持科技股,還有一些醫療保健、醫院相關的股票,但主要是科技股。

我也在買入公司債、高收益債、銀行債券等,我們投資了很多債券。在不同的資產類別下,我們都在一點點買入。長期來看現在的市場價格水平很有吸引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巴菲特最新專訪:先懂會計,才會看懂資產,然後才有投資

達利歐最新長文:從貨幣、信貸與債務看變化中的世界秩序

大蕭條往事:美國1930年代啟示錄